提高依法治种水平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陈君文来益检查《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 徐云波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3 09:49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相关委室负责人,来我市检查《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市领导徐云波、陈佑才、谢寿保出席会议。

谢寿保汇报了我市贯彻执行《种子法》的基本情况。新《种子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通过高位推动、加强管理、严格执法、强化宣传等举措,不断规范种子生产经营行为,确保农民用种质量安全,有力保障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今年,全市检查销售网点1820个(次),取缔非法经营种子门店22个,查处无证经营、未审先推、标签标识不合格、品种不具真实性及假冒伪劣侵权行为等案件31起。目前,我市经县级受理核发的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各5本。

陈君文强调,益阳作为农业大市,是全省主要农产品供应地,要提高对种业发展的认识。种子是农业生产的基本要素,对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安全至关重要;要提高依法治种的工作水平,抓紧完善机构、人员、经费、设备设施等基本保障,解决《种子法》实施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代种业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要加快现代种业发展,着力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的现代种业发展体系,保障种业安全。

徐云波说,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种子法》,按照国家、省里的要求,强化人大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改进工作手段,着力提高依法治种水平,确保全市种业安全,全面提高益阳农业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