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四届五次全委会议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10-20 08:59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黄维民当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科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为主体的科研团队研究项目《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积极实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建立了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谭蔚泓等七位院士专家受聘为市委市政府科技顾问;深入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高校科学营等活动;扎实推进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协会覆盖面不断扩大;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立了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黎石秋对市科协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科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科学技术研究、科学知识普及、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应用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获得新突破;要不断深化科协体制机制改革,层层压实改革责任;要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完善服务机制,切实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把科协组织打造成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要把科学普及作为主业来抓,拓宽范围、创新方法、贴近群众,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他强调,各级党委要把科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好“引智”工作,把优秀科技人才聚集到“五个益阳”建设中来,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作者:秦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