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暨益阳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动员大会举行

向力力宣布全民健身节开幕 蔡力峰刘国永张值恒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5 09:37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上午,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暨益阳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动员大会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宣布全民健身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刘国永、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巡视员孙平波,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市领导张值恒、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在主席台就坐,其他在家的市委常委以及四大家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全民健身节是我省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自2010年创办以来,有效增强了人民的体育健身意识,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本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由湖南省体育局和益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和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承办。节会共设17个深受群众喜欢的全民健身项目,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的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参与,8000名表演者进行健身项目展示,26000名市民现场观看,是我市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群众性体育盛会。据了解,大部分项目集中在9月23日至24日比拼,体育舞蹈、跆拳道、网球项目将在国庆节期间举行。

首先举行的是益阳市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动员大会,张值恒主持,彭建忠作动员报告。彭建忠指出,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要不断增强创建信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向力力充分肯定了益阳创建国家运动休闲城市这一重大决策。他说,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是一个新兴事物,创建工作没有经验可循,益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高度,全面把握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融合发展;要动员全民参与,凝聚全民智慧,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努力形成强大合力。

向力力宣布湖南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张值恒在开幕式上致辞道,益阳历来是一块体育的热土,群众体育基础好,全民健身氛围浓,竞技体育成绩斐然,涌现出了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田卿、谌利军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拥有“羽毛球之乡”“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的美誉。他表示,盛会选择在益阳举行,是对益阳的高度信任和认可,益阳也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赛事组织、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优质服务,为节会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希望运动健儿挥洒激情、拼搏奋进、超越自我、创造辉煌,共同传递体育精神,共同收获欢乐友谊,留下美好记忆。随后,益阳籍举重世界冠军谌利军宣读倡议书。

开幕式展演突出了全民健身主题,舞龙舞狮、千人老年太极拳、千人大学生健美操、千人公务员工间操、千人少年足球操、千人社区群众广场舞等节目纷纷亮相,彰显了全民健身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玻利维亚、瓦拉图、缅甸等国家在益阳集训的国家队运动员观摩团出席活动。中央五台、人民网、新华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益阳日报、益阳电视台、益阳电台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 莫蓉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