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全省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益召开 陈向群瞿海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9-22 10:42 浏览量:
字体:

9月21日,全省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主持会议。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市领导瞿海、黎石秋、谢寿保,以及有关省直部门、市县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益阳等6个市州作书面发言。今年,我市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特别是全省第二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行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政策标准。益阳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市政府还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区县(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市联席办召集各区县(市)专题分析研究政策,逐条解剖问题,提出整改办法与措施。各区县(市)、各乡镇组织开展了政策再学习、再宣传活动,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落实了省委、省政府要求。二是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工作进度较慢的问题,益阳提出了“三个强化”的措施,即: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了县、乡、村各级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为项目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加快问题整改。益阳严格执行“一单四制”“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交办件形成任务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每月牵头对项目调度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全市44个集中安置项目和2080户分散安置项目已全面开工,开工率100%,部分项目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安化、沅江、赫山等16个区县(市)的有关负责人作了口头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原因,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