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2 浏览量:
字体:

8月16日,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听取了《益阳市土壤防治工作方案》、关于实施大通湖引水工程建设有关问题等情况汇报。市领导程道峰、谢寿保、瞿晏平、毛知兵、谭建华,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出席会议。

7月31日,中央环保督查组向湖南省反馈了意见,经过梳理,与我市相关的有18个问题和27个未整改到位信访交办件。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就此作出重要指示。市环保局据此,结合各区县(市)和相关市直部门意见,出台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要求、整改目标、整改步骤、整改措施、组织领导和保障等方面一一予以明确。会议原则通过了整改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突出以点带面,搞好举一反一,着眼基础性、长远性、制度性问题的统筹研判,推动解决历史遗留和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实际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加快推进绿色益阳建设。

为改善大通湖水生态、水环境、生产生活用水,市水务局组织专家多次现场调研,形成了大通湖五七河引水工程初步建设方案,拟于今年底开工,力争2019年汛期前全面竣工。会议原则同意这一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土壤防治工作方案》。此《方案》是市环保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编制的,经中南大学、湖南省环科院专家技术审查后,形成了《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