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安全度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6 11:18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大雨倾盆,防汛形势严峻。当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出指示,加强值班值守,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要求,各市州要建立起防汛的联络体系,密切关注地质灾害严重的区域,特别是学校和人口集中区。副省长杨光荣视频连线我市防指,要求做到领导、会商、调度、防守、值守、指导等六个加强。我市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进一步动员部署防御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副市长谢寿保,益阳军分区参谋长盛全出席会商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雨情、水情、灾情状况。6月22日12时至23日20时,全市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116个站点降雨超50毫米;43个站点降雨超100毫米,最大降雨为安化县马路吊腾岩199.7毫米。预计23日晚至25日白天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强降水持续,仍将降暴雨、局地降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过程累计雨量80至150毫米,局地220毫米以上;25日晚以后随着切变线的东移南压,由于地面仍有冷空气影响,仍有阵性降水发生。截至23日20时,全市江河湖泊各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目前尚未接到重大灾情报道。

瞿海指出,本轮强降雨标志着益阳防汛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把防汛抗灾放在重中之重。瞿海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防汛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防汛抗灾的要求,落实好领导责任、岗位责任;要强化会商分析研判和水库山塘监管,科学开展调度,进行及时、准确的水文气象预报与分析,做好排渍、空库待蓄和山区地质灾害的预警等工作;要强化重点区域的防守和防御,重点抓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避险、山塘水库的防汛保安,做好城区的排渍防涝工作,重点关注安化、桃江、赫山等地;要强化民政、交通、电力、通讯等应急预案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特别要做好后半夜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值守抽查,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责任追究,提高安全系数。

张值恒要求,参与防汛的各级各部门,要牺牲休息时间,提高响应标准参与应急值守。

市住建局、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安监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水务局、市纪委等部门参加防汛会商会,汇报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 张海波 刘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