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主持召开防会商会时强调

做好打硬仗打恶仗准备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6-26 10:01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他强调,目前已进入我市防汛最关键时刻,要树立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副市长谢寿保出席。

23日8时至24日8时,全市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降雨大于50毫米的站点127个,大于100毫米的站点59个,其中安化县13个,桃江县12个,赫山区6个,南县16个,沅江市4个,资阳区6个,益阳高新区2个。

连续强降雨,致使我市各地普遍出现大的汛情。24日8时止,大通湖五门闸内超警戒水位0.13米,其他江河湖泊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部分地方出现了灾情。为此,市防指于2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从24日0时起,对安化县、桃江县、益阳高新区全境以及赫山区、资阳区的山丘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防指派出7个专家技术组,由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带队赴8个区县(市)指导防汛工作。

张值恒先后听取了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水务局、市防汛办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目前已进入我市防汛最关键时刻,前阶段的防汛抗灾工作是有序而有效的。各级各部门思想要高度统一,要树立起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要确保会商、调度的高效与科学,做到预警、预测、预报要及时准确,确保防汛设备设施处在最佳状态。

张值恒强调,一定要抓住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防山洪暴发,国土部门要做好地质灾害点的查勘处险,山塘水库要做好防守工作。城区的排涝、湖区的排渍工作要加大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发生的可能。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负责,提高应急保障水平,确保道路交通畅通、电力供应充足、通信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曾万红 刘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