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稻田综合种养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南县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4-20 08:32 浏览量:
字体:






4月18日,全省稻田综合种养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南县召开。全省各州、市农业委、畜牧水产局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副主任黄其萍,副市长谢寿保出席会议。

省农业委通报了全省稻田综合种养情况,与会人员听取了南县关于做大做强稻虾产业、助推三产融合发展的情况汇报,以及郴州市、怀化市、大通湖区、衡阳市等地稻田综合种养工作的典型发言。近年来,南县创新推广稻虾生态种养高产高效模式,积极探索产业“接二连三”,推进稻虾全产业链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2016年,全县发展稻虾产业生态种养面积24万亩,实现稻虾产值13.8亿元,带动发展二、三产业产值17亿元,综合产值规模突破30亿元。稻虾产业已成为南县农村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最为成功的富农增收特色产业。

刘宗林分析了全省稻田综合种养进行的形势,对南县近年成功推广稻虾共生种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南县积极探索这一现代农业新模式,引领全省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在全省起了标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 益阳日报社作者:夏训武 黄河海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