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备案审查工作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培训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备案审查工作暨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部分市人大法制委组成人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责任人,“一府一委两院”、益阳高新区、市司法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大通湖区人大联工委负责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人,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联络员,立法咨询专家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陈伟志指出,要深学细研,确保学有所悟,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和完善备案审查制度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联系实际,确保学有所获,站在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问题,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要提振精神,确保学有所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提振精神、务实推动,通过开展有益阳辨识度的地方立法、高质量的备案审查、规范化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王雁东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