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邓斌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7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教育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邓斌讲话,副市长罗晓皓主持,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参加会议。

  邓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谋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邓斌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聚焦重点难点,确保今年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能落实有效果。要把立德树人抓在日常,坚持德育为先,重视美育劳育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把课堂教学落到实处,深入教学一线,聚焦教学研究,上好每一堂课。要把优质资源持续做大,调整优化学校布局、教师资源配置,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遵循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推动办学回归教育规律,回归育人本源。要让教育督导带电长牙,有效统筹各项教育督查、评估、考核等事项,促进教育责任真正落实、教育问题真正解决。要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加强防性侵、食品、校舍、消防、防溺水等领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让校园环境阳光安全。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领导机制,加大投入保障,推进教师减负,狠抓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鲁伟一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