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副主任汤瑞祥、卜铁洪、刘凌云、崔建平,秘书长祁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人大代表“民情通达专线”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民情通达专线”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的重要平台,是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的重要载体,是监督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工作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线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在办理过程中充分体现专线“及时应时、精准应点、规范应声”的特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联动机制,推动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政府部门及时办理、人大有效督办,促进专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2024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重点处理建议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有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统筹调度,细化部署督导,通过市领导牵头办理、主办单位组织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专门委员会专项督办,推进办理督办工作形成闭环,增强办理实效。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优秀基层立法联系点考核评选方案。会议指出,要对标上级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益阳实际,进一步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考核机制。要积极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与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大“双联”工作机制作用,努力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基层群众与立法机关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李晓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