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减负和赋能双向发力 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干事创业、为民服务

陈竞主持召开为基层减负赋能专题座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为基层减负赋能这一主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为基层减负松绑、赋能增效,让基层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市领导李铁华、何军田、刘正良参加。

  会上,来自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12名代表围绕“为基层减负赋能”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提建议。

  陈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作出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看齐不偏向、不走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对加重我市基层负担的各类问题进行排查摸底,深入检视剖析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偏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陈竞强调,要动真碰硬疏堵点、解难点,做到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客观上对症下药,坚定信心,消除顾虑,找准根源,上下联动,科学统筹,常态长效,更好推动解决各类问题。要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理顺权责体系,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夯实基层基础,为基层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凝聚合力促落实、见实效,坚持全市一盘棋,扛牢责任,齐抓共管,督促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使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张子龙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