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特色资源 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株洲市政协调研组来益调研 胡立安参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8日至19日,株洲市政协主席聂方红率队来益阳,围绕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益阳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参加。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邓象庭、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左志锋、益阳市政协秘书长李赛参加。

  聂方红一行先后来到益阳高新区天意木国、市规划馆、“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典范”清溪村、桃江县桃花江竹海景区,详细了解了我市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与国土空间规划等情况,对我市近年来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聂方红指出,益阳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他希望益阳能进一步发挥文旅资源优势,深挖文化价值内涵,不断提升文化旅游项目品质、配套设施标准以及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文旅发展规划,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大力发展文创园区、民宿等文旅产业,形成特色、打造亮点。以文旅融合为引领,持续壮大益阳文化“软实力”,强化市场思维、做好精细化运营,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径。

  胡立安表示,益阳市政协将聚焦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深化旅游品质提升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同时,也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地观念互通、方法互学,为湖南省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多政协智慧与力量。

  聂方红一行还到安化黑茶文化艺术馆、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等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 郭凌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