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在益阳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精准精细 齐抓共管 全力以赴 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熊炜主持 邓斌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0 09:2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19日上午,益阳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精准精细,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邓斌,市领导胡安邦、陈计伟、刘勇会、朱春光、何军田、邓曙光、罗晓皓、史尚篪、刘正良,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左志锋、管委会主任李俊杰,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袁志成,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奎,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康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辉,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等出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视频短片,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局在会上发言。

  陈竞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问题整改成效明显,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有力有效,干成了许多老百姓期盼已久的好事实事,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陈竞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严实整改突出问题,提质升级基础设施,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构建“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结合持续推进执行力提升行动,打开视野、放开手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执行力大提升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突破。

  陈竞强调,一季度时间已经过半,要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全力以赴促开工、抢开局,精心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抓紧抓实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熊炜在主持时说,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迅速行动浓氛围,攻坚克难补短板,严格责任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指出要扎实做好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着重做好低温雨雪特别是冻雨天气、大风天气的安全防范,以及保民生、农业生产防寒抗冻等工作,以万全准备防万一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张子龙 吴益龙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