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3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1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政治生态强基工程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面落实,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一体推进教育强市、人才强市、科技强市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坚定文化自信,扛牢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抓好文化传承发展,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权,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部署要求在益阳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守主责主业,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审计质效,坚持从严治审,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审计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专题培训班精神,书面学习了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抓实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不断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以实际行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做实调查研究,抓好谋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政治生态强基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以深入实施政治生态强基工程为抓手,不断夯实政治生态基层基础,确保全市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学习领会好省总河长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好市总河长会议,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全市治水兴水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保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曾欣 谌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