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水环境治理 加强水生态保护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9 09:2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来到资阳区黄家湖开展巡湖,市政协副主席侯正春参加。

  黄道安一行先后来到资阳区长春镇龙凤港村红旗垸电排、黄家湖西南岸入湖口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现场、李家坪村白李渠、南门桥村南门桥泵站。每到一处,黄道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管网建设、水质检测、生活污水处理及雨污分流、清“四乱”、防汛抗旱等情况。

  黄道安指出,持续改善黄家湖水域的水生态、水环境、水功能,事关当前和长远的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盯任务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明确工作清单,提升工作质效,狠抓工作落实。

  黄道安要求,要加强生态修复工作,科学谋划、反复论证,确保生态修复项目发挥实效。要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管护,定期检查运行状态,常态化做好保养维护,充分发挥已建水利基础设施在防汛抗旱、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综合效益;要坚持常态化巡查,优化完善护渔员管理制度,压紧压实管理责任,严格监督执法,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的护湖积极性,打好禁渔持久战;要加强入湖排污口整治,落实好水质监测、监督管理工作,坚持系统管理、源头治理,切实强化污染源管控,推动黄家湖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坚决做到“六个到位”,实现“五个确保”目标,着力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