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确保高考平稳平安有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6-06 08: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5日下午,副厅级干部喻国良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市一中、市十三中、箴言中学、市十六中、资阳万源明达高级中学和市六中,开展高考考前考点周边环境联合治理督查行动。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各考点负责人关于考点基本情况和针对考试过程的治安维护、考情处置、意外应对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考点安全保密、疫情防控、噪音管控等高考准备工作。针对今年新设置的市十六中考点,督查组强调,要严格做好考务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后勤服务、医疗、交通等高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稳平安有序推进。督查组还询问了考生住宿酒店的环境、安保、饮食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喻国良指出,高考关乎广大考生前途和命运,涉及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学校要主动作为,在抓好考生文化教育的同时,高度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引导考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高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方面保障工作,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严格管控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噪声污染,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