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民阅读活动 助力文学之乡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30日,益阳市第二届全民阅读活动颁奖典礼暨2023年中小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在赫山区紫竹学校举行,副市长罗晓皓讲话。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阅读之星、书香家庭、书香乡村(社区)、书香校园(幼儿园)、书香企业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宣布启动2023年中小学生读书行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将促进“书香益阳”全民阅读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标准的“山乡巨变”、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赋能工程”,连续14年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组织阅读活动400多项,参与人数超百万人次;连续5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的“放下手机,爱上阅读”阅读品牌活动,覆盖市内中小学校、幼儿园1500多所,累计参与学生超10万人次,全民阅读已在益阳蔚然成风。

  罗晓皓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品质、增强实效。全体师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读有益于身心的书、有助于工作的书、有助于学习的书,长见识、增才干、强本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伟大的社会实践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