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轻骑兵艺术团新驻地揭牌音乐会上演

彭建忠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8 10: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6日晚,“花开时节”益阳市轻骑兵艺术团新驻地揭牌音乐会在一园两中心市文化馆上演,会场上回荡着一曲曲悠扬的乐声,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艺术团新入驻市文化馆的第一场演出,成员们用满含情感的演绎、深入人心的旋律,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志,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佑才观看了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文化馆、市轻骑兵艺术团承办,共精心编排16个节目,为在场3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轻弹慢拨声乐起,紧拉急奏气韵来。本次音乐会在民乐合奏《外婆的澎湖湾》+《阿拉木汗》中拉开序幕。女声四重唱《我家住在资江边》、益阳弹词《古城新貌》唱出了益阳母亲河资江两岸的美丽风光、新时代古城焕发出的亮丽生机。三人舞《般般如画》、古琴+箫+双人舞《阳关三叠》展现了一轴诗情画意的画卷,让在场观众沉浸在“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氛围里。最后,音乐会在饱含爱国热情的主旋律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国》的表演中落下帷幕,观众们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充盈整个会场,久久不息。

  据了解,市轻骑兵艺术团成立于2019年4月,从事公益类文艺表演活动。艺术团目前拥有51名成员,均为我市音乐艺术界优秀的文艺工作者。艺术团成立后在“三下乡”等全市重大活动中表现优异,并成功推出了大量具有中国艺术特色的精品力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