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深改委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陈竞主持 熊炜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7 10:3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熊炜,市领导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席尚平、汤瑞祥、杨智华、乐运成、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深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亮点纷呈,林长制改革、土地数字化改革等经验在全国推介,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沅江禁捕退捕等经验做法获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成效明显,市委改革办获评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优秀等次单位,值得肯定。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根本动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准改革方向,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战略思维,加强对改革的前瞻性研究,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和长期远景目标,加强系统谋划、示范牵引、整体推进,把困难矛盾估计得更充分,把风险挑战思考得更深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结合益阳实际,突出重点,强化结果导向,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立足体制机制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推进改革攻坚,注重统筹推进,聚焦重点发力,加紧配套衔接,着眼民生福祉,强化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全市改革工作实效。要抓好改革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健全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张子龙 谌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