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代表齐聚益阳 共话“文学之乡”创建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4日,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文学之乡”创建发展交流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之乡”成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创建发展工作。中华文学基金会副秘书长安亚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参加。

  交流会上,湖南省益阳市、浙江省桐乡市、云南省昭通市、四川省苍溪县,及江苏省高邮市、兴化市等地的“文学之乡”成员代表依次分享文学之乡创建经验,从文学传承、创新等方面分享经验和做法。新获中华文学基金会“文学之乡”授牌的益阳参会代表指出,益阳市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打造样板,探索以文学推动乡村振兴路径;整体推进,全面开展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大家的宝贵经验,充分挖掘益阳的文化底蕴,更好发挥文学和文化的独特作用。桐乡市代表说,桐乡设立了面向全国青年文学家的“茅盾文学新人奖”,创办茅盾文学院,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学普查,通过发展文学社团和培养青年作家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学之乡”建设。其他成员代表就各地“文学之乡”建设成果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文学之乡”公益项目,是通过授予文学活动开展活跃、文学成就较高、文学组织工作突出的地区“文学之乡”称号的方式,进一步系统提升文学发展水平,并为推动基层文学工作全面进步、促进文学整体繁荣起到区域性的示范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