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好驻村工作“接力棒”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胡立安带领新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到新联村进行工作交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带领新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进行工作交接并举行见面会。乡村振兴联点帮扶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邮储银行益阳分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1年5月,由市政协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市公积金中心、邮政银行益阳分行作为后盾单位,进驻新联村开展为期两年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村后,工作队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确定了发展黄精、黄柏、玉竹为主的中药材产业思路。工作队引导、支持村民组建专业合作社4个,培育种养专业户5户,种植黄精、玉竹600多亩,黄柏4万余株,建好了一个中药材粗加工厂,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奠定了产业发展基础。新任驻村工作队表示,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找准职责定位,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接好驻村工作“接力棒”,用真心真情融入群众,让广大村民感受到新工作队带来的新变化。

  胡立安对第一轮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加大新一轮驻村帮扶力度,全力保障驻村工作开展。他要求,新老队员要认真做好工作交接,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及主攻方向,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新队员要加强学习,在上一轮工作队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和发展思路,摸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帮扶引领工作。要鼓足干劲、铆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产业发展,为驻村工作注入新活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把新联村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会后,胡立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联村中药材粗加工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保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