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看益阳 感受乡村新变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4日,参加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活动的作家们,开展“美好生活基层行 知名作家看益阳”调研活动。柳建伟、汤素兰、铁流等知名作家一行,先后来到沅江市、大通湖区,调研南洞庭湿地文化,了解水草产业和大闸蟹产业发展情况,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副市长邓曙光参加。

  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坐拥近200万亩外湖水面。近年来,沅江市在统筹兼顾“护水”和“富民”任务中,努力挖掘打造优势特色,推动共同富裕。当日,作家们深入南洞庭湖沅江区域,一览人文风光,并详细了解当地禁捕退捕情况。“洞庭秋水砚池波,且把君山当墨磨。宝塔倒悬权作笔,苍天能写几行多。”当工作人员介绍凌云塔时,背诵了陶澍、曾国藩、左宗棠和胡林翼四人游览此处留下的接句七绝,引得作家们纷纷点赞。作家们还收到了当地学生代表准备的《琼院风》文学月报,现场与学生交流写作经验、生活感悟,并勉励他们以人民作家周立波为师,不忘初心,做人民的学生,弘扬湖湘文化,让写作成为对生活的真诚表达。

  当日的大通湖水生植物产业示范园,睡莲绽放,水草茂盛。在这里,作家们详细了解水草产业和大闸蟹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水草微景观制作体验。近年来,大通湖区加快水生植被种植的技术开发和推广,为全国各大湖泊治理提供优质水草种苗和技术方案输出,产品现已销往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同时,还大力推广“水草+大闸蟹”、“水草+青虾”、“水草+渔业”等特色养殖模式,不断推动传统农渔产业转型升级,“洞庭之心,水草之都”品牌逐渐打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洪琼婷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