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师对话 为成长奠基掀起我市“书香校园”建设新高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4日,“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朝阳学校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出席,副市长罗晓皓讲话,副厅级干部喻国良主持。

  据了解,中华文学基金会和中国作协向我市10所学校赠送了3.4万余册图书,价值129万元。“我坐在这个地方,第一眼,看到台上坐着文学,台下坐着青春;第二眼,看到台下也有文学,文学的种子已经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里,随时生根发芽;第三眼,看到文学与青春抱成一团,难解难分。”在授课环节,徐贵祥围绕“文学与生活”主题,与台下的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他说在此情此景下,自己看见的不仅仅是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还是益阳的明天与未来。

  罗晓皓表示,此次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作协送来的文化大餐,为我市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内涵,受赠的学校将以本次赠书活动为契机,逐步形成“抓阅读就是抓养成教育,抓阅读就是抓素质教育,抓阅读就是抓教育教学质量”的共识,广大师生也要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亲近书本,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基,掀起我市“书香校园”建设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李婷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