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网络作家走近益阳文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4日,中国作协20多名知名网络作家、网站负责人前往益阳高新区和南县,开展“看新山乡巨变——网络作家益阳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陪同。

  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周立波故居,作家们感叹周立波先生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继续弘扬这种精神,致敬文学经典,去书写、去记录,以文学作品激励当今、传之世界、留之后世。“没想到小山村里还有座这样独特的图书馆!”在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作家们随意抽出一本书籍都有作者的签名及寄语,大家非常惊奇。看到徐良老师的签名:“走近文学,此生便多了一双智慧的眼睛,也能看到一个温柔的世界。”不少作家表示,3.7万余册的作家签名藏书馆在全国都属独一无二,值得更多人来此细细品尝,让大家走进文学的世界。

  接下来,作家们来到“稻虾美食文化重镇”——南县。稻虾米和口味虾浓郁的香味,深深吸引了参加活动的作家们,大家纷纷驻足了解其生产和销售情况,品尝美味,鼓励厂家扩大线上销售份额,将优秀产品推广到世界。不少作家现场下单,将美食带回去和朋友分享。

  作家们还把“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作为此行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段德昌生平事迹陈列馆,作家们了解了段德昌同志的丰功伟绩,对这位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我军历史上36位军事家之一的红军战将,肃然生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将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作为写作题材,多深入走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革命前辈的故事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