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学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3日,中国作协在我市召开文学志愿服务专题调研会,围绕新时代文学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会议,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省作协及益阳市作协、郴州市作协、岳阳市作协、永州市作协、湖南省作协教师作家分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开展文学志愿服务的情况,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近年来,省作协持续开展“文学照亮三湘”名家基层讲学、“青山碧水新湖南”文学创作等活动,多个市州作协相继出台并落实关于“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的具体计划,投入更多精力创新文学志愿服务,各地志愿服务工作有声有色。

  邱华栋指出,文学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组成部分,体现了文学界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文学领域和边界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中国作家益阳文学周期间,中国作协会开展一系列文学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作家走进高校与师生共话“青春与文学”,走进中小学、社区、机关、企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还将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 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等。今后,中国作协和各团体会员单位、基层作协及文学组织也将持续深入探索,打造更具文学特质特点,做得实、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文学志愿服务品牌,涌现更多有特色、可持续、易推广的优秀项目集群,以文学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李浏清 钟跃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