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益调研“促进体教深度融合”工作

胡立安陪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3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益开展“促进体教深度融合”民主监督性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刘伟,全国政协委员、民进辽宁省副主委、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湖南省政协秘书长邓群策,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彭力参加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立安,副市长罗晓皓,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市政协秘书长李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羽毛球运动学校、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市海棠学校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体教融合工作推进情况,与界别群众互动交流。在实地调研我市羽毛球队伍建设时,调研组十分关心体教融合背景下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模式,详细了解队员培养机制、教练队伍建设、场馆后勤保障等情况,鼓励市羽毛球运动学校学生继续加油,早日为国争光。在市海棠学校,调研组观看了篮球体能操等特色课间活动,对学校场地设施建设、学生精神面貌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不断加强青少年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加强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完善体教融合管理体系,立足长远,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着力推动青少年羽毛球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把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体教融合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体教融合发展体系,共同努力激发学生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养成科学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孩子们能够受用一生的运动技能。

  胡立安表示,益阳素有中国羽毛球之乡的美誉,也是世界羽毛球冠军的摇篮,先后走出了一大批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近年来,我市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使体教融合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今后将继续做好场馆建设、资金补助、政策引导等工作,进一步促进体教深度融合,培养一批能为国争光的高水平运动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李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