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落成揭牌

张宏森王蒙秦国文李爱武陈竞为珍藏馆落成揭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2日上午,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落成揭牌仪式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举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人民艺术家”王蒙,副省长秦国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市委书记陈竞为珍藏馆落成揭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彦,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主持揭牌仪式。作家代表王跃文、关仁山向珍藏馆现场捐赠图书,陈竞向赠书作家代表颁发入藏证书。

  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是建设在“文学之乡”——益阳市的中国当代文学地标式建筑,可珍藏展存签名版图书50万册,是集中保存展示中国当代文学伟大成就和新时代文学辉煌成果的文学殿堂。据介绍,珍藏馆历时10个月的筹备和建设,设有藏书阁、数字馆藏区、阅览区、展陈区等区域,是一座以图书馆为主体,兼具珍藏馆、博物馆功能的“三合一”大型综合馆群。截至目前,珍藏馆已收到全国各地作家捐赠的签名版图书3.7万余册。

  

  据悉,“作家回家”活动计划每年举办4期“作家活动周”。当前,以“走读中国、作家同行”为主题的活动周正在筹备中。中国作协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常态化做好“作家回家”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让中国作协成为广大作家温暖、信赖、眷恋的作家之家。

  

  启动仪式后,张宏森、王蒙、秦国文等与作家代表、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观了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