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个责任 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邓曙光赴益阳医专督查食品安全和创文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9 08:4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7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带队前往益阳医专开展食品安全包保“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和创文工作督导,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波参加督导。

邓曙光一行深入学院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并与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餐厅经营管理人员仔细交流,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有关工作,实地检查了原材料仓库、生产制作间、就餐场所和清洁消毒等设备设施,查看了原料采购验证、留样管理等食品安全溯源记录,了解了企业开展“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管控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邓曙光指出,落实食品“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和“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学校要切实加强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工作职责,把履行主体责任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

邓曙光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把研究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增强配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抓紧抓实食品安全工作。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对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落实“一单四制”管理,整改销号、定期通报。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对标对表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和强化学校食堂内部管理,有力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齐心协力写好文明城市创建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李艳 连珊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