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为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再立新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8日,市委书记陈竞到市公安局调研。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再立新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参加调研。

陈竞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铸铁军,护航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打赢了党的二十大、“两节”“两会”“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中国作协在益系列活动等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硬仗,实现了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重大案件发案率,刑事案件破案率、行政案件办结率“两降两升”,禁毒工作、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等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为益阳以一域之稳服务大局之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做好公安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政治建警,始终保持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担当作为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主动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融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具体实践中,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加强法治建设,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努力筑牢平安益阳、法治益阳基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铸警魂,严明纪律要求正警风,提升能力本领强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吴益龙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