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5 12:2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何军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水是基础性的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的经济资源,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保障。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全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2022年全市平均降水量1223.3毫米,水资源总量119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3225立方米,水资源相对较丰富。

启动仪式后,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和“河小青”志愿者来到资江沿岸开展志愿护河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水与卫生等相关知识,倡导全民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全面推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