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平安益阳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3日上午,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指挥人员集训在沅江举行。会议传达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防指指挥长刘勇会出席并讲话。

刘勇会指出,春季特别是清明节前后历来是森林火灾的多发高发期,把好春季森林防火关,对于全面做好全年的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从基础抓起、从基层抓起、从群防群治着手,构筑牢固的森林防火屏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基本原则,形成党政领导统筹、应急牵头抓总、部门各司其职、公民全员参与的齐抓共管大应急格局。要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着手,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应对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益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集训,以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来自安化、桃江、赫山、资阳、沅江等8个县(区、市)的森林消防大队和市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的160余名骨干参加集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