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在市政协机关调研走访时强调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益阳篇章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胡立安参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23日,市委书记陈竞到市政协机关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湖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益阳篇章展现政协新作为、作出政协新贡献。

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市政协副主席曾斌、高德文、陶汉文、侯正春、邓象庭,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胡捷,秘书长李赛参加。

在市政协机关,陈竞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政协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履职以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新作为彰显担当、新成效服务群众、新平台推动工作、新作风树立形象,更好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合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组织得到贯彻落实。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提升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实践。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认真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推动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应用,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张子龙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