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画好最大同心圆

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 陈竞讲话 熊炜主持 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9 10: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7日下午,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陈竞听取汇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重点调研成果。

陈竞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始终同中共益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参政议政专题调研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准、效果好,花了功夫和心血,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履职热情、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主人翁意识。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汇聚磅礴力量。

陈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守合作初心,筑牢政治同心。要围绕中心参政议政,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献计出力。高质量建言献策,发挥优势助力发展,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助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深化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政治方向,提升能力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为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中共益阳市委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团结合作,真诚接受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市委统战部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统一战线工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市领导彭建忠、胡立安、刘勇会,以及卜铁洪、邓曙光、曾斌、高德文、邓象庭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张子龙 谌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