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8 15: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益阳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市委书记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来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党校初心,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奋力推动我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面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会精神在益阳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益阳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主动认领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落实《要点》的强大合力。要细化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要点》明确的事项,以一流干劲、一流标准、一流状态抓推进,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督导,将《要点》落实情况作为督促检查的重点,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履职各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要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耕地保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3年全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和市级田长巡田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保护好耕地就是保障好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抓实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拧紧耕地保护责任链条,确保现有耕地一亩不少、新增耕地一亩不假、违法占用一亩不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次全国两会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改革方案的深化落实,严守改革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徐海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