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再启航 担当作为创伟业

——全国两会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5日下午,益阳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话。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奋力谱写“山乡巨变”新篇章贡献力量。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国两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赫山区委书记周卫星表示,赫山区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五个新益阳”战略,紧扣区委“135”工作思路,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抓好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园区税源倍增工程和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五区一高地”,全力打造“山乡新巨变,多彩新赫山”的县域经济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赫山篇章。

陈竞在会上强调,要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市委市政府既定工作思路有效衔接、一体推进,全力以赴稳增长。沅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选才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坚持实干为要,对标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沅江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产业园区的奋斗目标,全面对标对表‘五好园区’考核指标,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培育产业为主攻方向,推动六大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质效和经济贡献度。”

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蒋耿说:“我们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坚决扛起农业强市的职责使命,在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上展现新作为,落实落优‘套餐式’帮扶,创造条件探索开发式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在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健全产业联农带农机制,积极扩大就业,支持和带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建设150个‘美丽屋场’,全面完成2.52万个农村改厕,继续开好3次流动现场会,抓好示范创建,以点带面,促进乡村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