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7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5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纪检监察等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2023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规划了可行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用力优作风,聚焦优法治、保安全、抓治理、促发展等重点任务,扛牢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使命,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益阳、平安益阳。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就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要把准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于中心工作,服务于工作大局,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化编制工作改革创新,扎实抓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理顺部门权责关系,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运行运转更加顺畅高效。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力量,开展编制使用效益评估,不断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组织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大以来组织工作形成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2023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突出政治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建强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工作,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能力本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优化人才环境,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近悦远来人才高地。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了关于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及上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我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市七届纪委三次全会建议方案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稿。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清廉益阳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吴益龙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