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奋斗姿态扎实有效地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立项争资工作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暨立项争资工作讲评视频会议召开 陈竞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6 09: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2月4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暨立项争资工作讲评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奋斗姿态,扎实有效地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立项争资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益阳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指数、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会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立项争资考评结果暨表扬通报,相关县(市、区)、市直单位及驻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陈竞对过去一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立项争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项目、争资金、稳投资、兴产业、促发展,一批鼓舞人心的国省重大项目相继启动,一批催人奋进的国省重大工程胜利竣工,投资管理工作首次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大力气,认真加以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把立项争资作为解决项目资金来源的有效途径,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抓好项目建设和立项争资工作,为打好今年经济增长主动仗奠定坚实基础。

陈竞强调,要咬定目标任务,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下更大的力气,细化工作方案,量化工作任务,对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把任务落小、政策落细、项目落地、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精准研判政策,找准国省政策与益阳发展需要的结合点、着力点,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可落地的项目;要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以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为重点,瞄准交通、能源、物流、新基建、水利、城市更新等领域,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动向,提前谋划储备好一批重大项目,努力争取更多份额。要创新工作举措,打破思维定式,创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造抓项目建设和立项争资工作的新路径新办法,真正解决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摸清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在资金、土地、用工等方面面临的难题,加大协调调度供给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全要素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攻坚克难,完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提升能力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缺什么、补什么,加快提升统筹谋划、分析研究、法治思维能力,强化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加强督导考核,落实“一通知三办法”,更好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严格的督导考核问效保障项目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