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驻益部队(益阳舰)官兵,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益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益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向你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益阳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疫情、历史罕见旱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抓好“两个统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提升城市品质,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创新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真抓实干提升政府效能,我市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基础更加坚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成绩殊为不易,凝结各方奋斗。一年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进展。市委、市政府、益阳军分区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军休工作精彩纷呈,服务保障质效提升;举行首届“益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发布仪式,组建408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思想引领彰显担当;双拥模范城创建深入开展,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发展。

一年来,驻益部队官兵和益阳籍子弟兵忠诚履行卫国戍边职责,积极投身练兵备战,在参建参治中主动作为,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新时代的强军答卷。益阳舰官兵圆满完成维权、战巡、警巡、专项等战备任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烈军属们努力克服工作生活实际困难,体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践行初心、立足岗位,扎根地方、服务发展,在经济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爱党为国的使命担当。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无愧于这个壮美的时代。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征程万里阔,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光辉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浓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坚定信心、扛牢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而团结奋斗。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皆得所愿!


益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益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益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