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亮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年度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18日,市委卫健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市直8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对述职同志进行点评与测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卫健工委书记罗晓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卫健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主持会议,市委基层办主任方平到会指导。

罗晓皓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挑战,各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大胆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获得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她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卫健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三单一制”为抓手,深化“医心向党”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持之以恒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二是以班子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激活“一塘水”活力,建立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加强对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超前谋划、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执行力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台账化、目标化,责任落实岗位化,绩效考核常态化,人员管理制度化,作风建设规范化有效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标准更高、效率更快、作风更实。四是以真抓实干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建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整合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做实健康益阳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抓好重点民生实事、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立规矩、建制度。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营造全市卫健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卫健工委班子成员、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级调研员,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计生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彭卫君 夏文霞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