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道德模范 学习榜样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18日,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委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一行来到安化县奎溪镇雾寒村,慰问省第八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唐上君,转达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唐上君老人家中,陈计伟与唐上君聊家常、问冷暖,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这20多年为乡村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当问到有什么需要与困难时,唐上君说自己生活上并不缺什么,但想要一批书籍给孩子们用。陈计伟表示会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赠送一批书籍,并叮嘱当地村干部,一定要注意老人的用电、用火安全,春节期间多关注老人的生活起居。随后,陈计伟参观了唐上君为留守儿童进行补习的同心书楼,阅读了唐上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

唐上君已经96岁,自1997年回雾寒村后,坚持开办免费“补习班”,在家设立“书楼”,免费给困难学生上课已26年。如今,唐上君家里经济困难,身患多种慢性疾病,但仍然坚持无偿补课,并将每年收到的慰问金投入乡村教育事业中。2021年4月,唐上君荣登“中国好人榜”,先后荣获全国“乡村阅读榜样”“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梁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