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级政协联动履职 举全省政协之力办大事

胡立安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8 09:2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胡立安接受媒体记者集中采访,讲述“三级政协联动”履职的特点和实效。

胡立安认为,三级政协联动履职这一模式,具有举全省政协之力办大事、展政协之能办要事、聚委员之智办实事3个显著特点。

“过去几年,三级政协联动履职成效明显、成果显著。”胡立安介绍,三级联动履职联出了人民政协搭台新模式。2022年,在全国政协指导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第四次联席会议在益阳召开,湘鄂两省政协联动荆州、常德、岳阳、益阳、望城政协和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各界代表,跨越层级协商、跨越地域联动、跨越界别交流,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有力助推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三级联动履职也联出了上下合力履职新作为。”胡立安介绍,三级政协合力围绕“促进文体旅游融合发展,助推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同题联动调研,举办助推文旅发展成果展示会,让世界看见大美湖南;围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等议题同步联动监督,助推我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守护好一江碧水”,以一域之力为全局争光。

“三级联动履职还联出了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胡立安表示,省政协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在党的建设、宣传思想、学习培训、品牌打造等方面密切沟通、联动协作,有力推动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向“两个加强”的根本性转变。

胡立安表示,将秉持联动履职理念,积极参与、全力作为,推动联动履职步履越走越坚实、道路越走越宽阔、成效越来越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