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新巨变·文化过大年”2023迎新春益阳清溪“村晚”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月17日,“山乡新巨变·文化过大年”2023迎新春益阳清溪“村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丰收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出席,益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军致辞。

此次系列活动时间为1月17日至18日,包括非遗年货快乐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图书活动,“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美丽乡村摄影展,清溪“村晚”等活动。活动将立足于农村现实生活,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和传统,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表演方式,呈现一台独具益阳农村味道的“村晚”,充分展示中国“文学之乡”“山乡巨变第一村”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让传统文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

2022年,益阳高新区注重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中国作协在益系列活动、金鹰艺术节名家走基层、政协“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等重大活动在清溪村相继举办,央视一套播出的《山水间的家》好评如潮,清溪村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带动就业近500人,清溪村成为文化振兴赋能乡村振兴的“样板村”,品牌形象日益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徐文倩 周志武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