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挥充当标杆争创一流的旗舰作用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胡忠雄全程参与指导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1-25 15:53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市委书记胡忠雄全程参与指导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业务学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真正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铁军;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薄弱环节;继续发挥在全市充当标杆、争创一流的旗舰作用,无论是在工作推进和队伍建设上,都能在全市作出榜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主持生活会并作表态发言。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精心准备,认真抓了筑牢思想基础、广泛收集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及时请示汇报等五方面工作。生活会上,虽然已经在市委常委会上进行了自我剖析,接受了批评意见,但主持人黄进良还是带头要求班子成员给自己提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自己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相见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说,总的感觉是市纪委监察局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好就好在一把手的示范作用发挥得好,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较为坦诚,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但如果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民主生活会还是有些不足,每位同志自我解剖的深度和力度还不均衡,在批评的时候有些同志没有完全放开,提出的批评意见有点不痛不痒。胡忠雄说,对市委常委会、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的民主生活会,他最为关注,要求也更高,因为他们的民主生活会是全市的标杆。这些年来特别是去年,市纪委监察局在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和其他综合方面的工作中为全市赢得了形象和荣誉,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有位置,树立了标杆,作为市委书记,对市纪委监察局过来的工作是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的,市纪委监察局这支队伍也是值得信任,值得信赖的。

胡忠雄还对市纪委监察局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业务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倡廉一线,肩负着净化党风政风的神圣使命,必须有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有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业务能力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看家本领,必须强化业务学习,如果把坚定理想信念称之为“红”,把业务能力称之为“专”,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做到又红又专。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真正地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好监督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好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风政纪的忠诚卫士;要坚守组织纪律,做到讲大局;要坚守办案纪律,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铁军,真正建立起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薄弱环节。要用创新的办法,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发挥好乡镇纪检干部作用。希望市纪委监察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继续发挥在全市充当标杆、争创一流的旗舰作用,无论是在工作推进和队伍建设上,都能在全市作出榜样。

黄进良代表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拿出整改措施办法,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定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法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一定有序推进后续工作,尽快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并及时上报,同时积极加强对区县(市)、市直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保障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