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慰问益韶高速公路建设者时指出

加快“东接东融”步伐 持续提升益阳开放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8日,益韶高速、益平高速益阳段通车。市委书记瞿海深入交通建设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慰问高速公路建设者,并前往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

益阳军分区政委关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凌云、副市长邓曙光、市政协副主席李晓跃、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参加。

瞿海一行从益阳乘车出发,经益韶高速,半小时即抵达韶山。益韶高速位于益阳市赫山区、长沙市宁乡市境内,是湖南省实施长株潭一体化战略规划的一条南北向重要运输通道,主线全长42.659千米,连接线长6.432千米。益韶高速通车后,将连通G5513长张高速、长韶娄高速、宁乡金唐快速干道、益宁城际干道、国道319线、国道240线等,将进一步加强长沙、益阳、湘潭等地的沟通联系,完善湖南高速公路网络,改善环长株潭城市群交通运输条件,加快构建湖南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促进区域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瞿海详细了解了益韶高速建设情况,感谢高速公路建设者和沿线干部、群众为益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的贡献。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部署,进一步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他说,益韶高速是一条开放之路、对接之路、融入之路、向阳之路,缩短了益阳人民前往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的路程,对益阳加快“东接东融”步伐,全方位对接湖南自贸区建设,服务和融入以“强省会”战略、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为重点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空间、交通、物流、人才通道建设,持续提升益阳开放的深度和广度,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抵达韶山毛泽东广场后,瞿海一行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肃立,庄重地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无限崇敬和怀念。随后,瞿海一行参观了“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览、“胜利的密码——毛泽东与反腐倡廉”专题展览和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