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上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阳落地见效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现代化新益阳

陈竞主持 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8日,为期5天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瞿海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激励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开班式。

李铁华、黄道安、欧阳艳、胡安邦、陈计伟等全体在家在职厅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瞿海强调,要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增强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一次盛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强化政治上主动对标,做到跟得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强化思想上主动对表,做到跟得紧,既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抓好集中轮训,又重视“绝大多数”,有步骤、分批次开展专题培训,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强化行动上主动对照,做到跟得准,在新征程上高举旗帜奋进、紧跟核心奋斗,把全市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书写赶考路上新答卷。

瞿海强调,要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标志性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奋进新征程。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关键重点深学深悟,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战略的精度、制度的维度、实践的力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以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瞿海强调,要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系统论思维,强化历史自觉奋进新征程。要持续深入学、反复学、用心学,把“全方位学”与“分专题学”统一起来,把“常态学”与“跟进学”统一起来,把“追根溯源学”与“与时俱进学”统一起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学懂“理”与“义”,通过原原本本学,达到越学越亲;悟透“纲”与“本”,通过聚焦原创学,达到越学越信;弄通“桥”与“路”,通过带着问题学,达到越学越明;推进“知”与“行”,通过联系实际学,达到越学越会。

瞿海强调,要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时代化要求,扛牢历史担当奋进新征程。要从伟大变革中感悟政治领导之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严实的政治纪律、最坚定的政治担当,确保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要从伟大使命中砥砺行动创造之力,突出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夯实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蹚出“两山”转化新路径;

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迈出共同富裕新步伐,更加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要从伟大斗争中增强高效统筹之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能力建设,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更加有力有效筑牢安全基石、应对风险挑战。要从伟大工程中涵养自我革命之力,把管党治党责任一抓到底,把大抓基层导向一树到底,把好干部标准一贯到底,把正风肃纪反腐一严到底,更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益阳。要从伟大事业中集聚团结奋斗之力,彰显团结奋斗的精神标识,增强团结奋斗的能力本领,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荣光。

陈竞要求,要强化学习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学习效果,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确保在理论功底、知识水平、党性修养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效贯彻落实到推进现代化新益阳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要严肃学习纪律,切实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

开班式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参加开班式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县(区、市)党政正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各机关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企业党委书记。

按计划,从今年11月到明年6月,市委将分期分批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研讨班,对全市市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曾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