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着力提升“以文辅政”能力

——益阳召开全市机关文稿写作竞赛活动总结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4日下午,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联合举办的全市“创先争优强担当 以文辅政展新姿”机关文稿写作竞赛活动总结会议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 市委常委副秘书长、分管副秘书长,市直单位分管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竞赛获奖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委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分管副主任,各乡镇党政办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组织本次文稿写作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机关文稿服务能力,更好激发文秘队伍的工作热情和生机活力,更好地推动以文辅政和决策参谋服务能力上新水平。会议表扬了机关文稿写作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个人,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黄道安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文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机关文稿服务作为机关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处理公务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作为机关“三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职责,作为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途径;二是要着力把握好辅政这个根本点,规范这个基本点,文风这个着力点,进一步提升文稿服务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工作领导,加强队伍培养,加强保障激励,切实强化文稿服务工作组织保障。希望从事文稿服务的同志要树立起以文辅政、以文报国的抱负,写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优秀文稿,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共有138人参赛,覆盖全市各级115家单位,共评选特别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和18家优秀组织单位。“这次竞赛活动发现了一批‘笔杆子’苗子,今后可以多开展为机关单位培养选拔文秘骨干人才。市委常委副秘书长郭腊云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委办作者:张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