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会议讨论了《益阳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修正·草案)》《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地方立法。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我市特色,开展“小快灵、小切口”立法,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环资委关于益阳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文化街区相关保护规划审查意见的报告。会议指出,保护规划要立足长远,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市国土空间规划相融,不断增强保护规划的系统性、规范性;要从人大立法层面考虑,增强保护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要强化保护规划实施的刚性约束,加大监督力度,全力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稿),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