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会来益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熊炜主持意见反馈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3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3日至24日,民盟省委会来益开展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民主监督意见反馈会。民盟省委会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主持。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胡颖、曾祥君、雷珺麟,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副市长邓曙光出席或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团洲污水处理厂、资江风貌带、光大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地调研,深入了解资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胡颖通报2022年度对口益阳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情况,刘勇会作表态发言。

何寄华就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建议。他说,要坚持科学判断、实事求是、工作协调、问题导向,在科学推进上着力,进一步摸清、找准问题源头。要进一步加大工程治理力度,积极立项争资。要坚持系统治理,强化分段治理、区域联动,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要加强工作落实,抓好企业环境监管,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截污治污能力,持续抓好农业化肥减量,强化部门协同,增强市民环境意识,高度重视环境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工作实效,使益阳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

熊炜强调,要迅速将监督的意见和相关情况,向书记市长、民盟省委、省委统战部作好汇报。要迅速部署,把责任和任务分工形成“路线图”“行动书”“时间表”。对于监督中提出的具体问题,要迅速作出总体部署,推进整改。以切实有效的措施、行动,积极讲好民盟省委会和我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益阳篇章”“益阳故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豪 胡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