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洞庭水 “蟹”逅大通湖

2022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开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1月23日,“天下洞庭水‘蟹’逅大通湖”2022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开幕,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8个,合同引资11.62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刘少军,省政协农资环委副主任黄加忠,市领导胡安邦、汤瑞祥、杨丽萍、陶汉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宣布大会开幕。

此次活动由大通湖区委、区管委会,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当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式分为《信念如钢·农垦情》《生态水乡·大湖美》《草清水碧·湖蟹鲜》三个篇章,多方位阐述了当今大通湖生态品牌建设和整个大通湖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有直径2米的大蒸笼蒸的上千只螃蟹,吸引了近千人赴现场品尝大通湖大闸蟹。同时,“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暨大通湖半程马拉松、展览集市、大闸蟹金秋品鉴会、大湖音乐节等活动一一亮相。

 

汤瑞祥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大通湖区以此次节会为平台,以节促建、以节扬名、以节招商、以节促销,进一步打响全国十大名蟹之一的“大通湖大闸蟹”品牌,助推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描绘大通湖区“洞庭之心,水草之都”的崭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瞿媛媛 钟浩 徐钢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